“小小阴谋论”

  某天,有位算命先生经过凡舍,进来看到跑堂的萨摩多罗,想跟他算一卦换口饭吃。

  萨摩多罗用质疑的眼光上下打量着他,觉得他们算命的不过是比常人更懂得察言观色,会套路而已,要说这身布衣行头,萨摩伪装过,甚至更专业。

  拿着抹布在弹灰尘的萨摩多罗挥了挥手,不是想赶他走,而是说:“你尽管给我算,我请你吃饭就是。”

  算命先生从他随身携带的“吃饭工具”里抽出一张薄纸张,让坐在对面的萨摩想一个字写在上面。

  萨摩多罗本就不是中原人,字还没认识几个,现在他能想到的,就是大理寺卿李郅曾教他写过的…

  〖郅〗

 “只要你会写我的名字了,不管去到哪里,有幸回到伽蓝也好,都可以给我写信。”

 “倘若遇到危险,留下这个字当标记,我就会第一时间找到你。”

  以上都是教他写字的人,李郅的原话。萨摩当时是这么一字不落地听回来,现在脑子想起,耳根还会悄悄泛红。

 “妙啊!妙啊!”算命先生掐指一算过后,是这么跟萨摩解释的:

 

 “‘至’,到也,除去了利刃的部首,换成了陪的部首‘阝’,如果您身旁已经有以此为名的人,我看更像是被人专门派到您身旁,做护花使者的。”

  另外算命先生一眼看出这不是平常人家认识的字,没有点博学,还写不出来,更重要的是,可以和皇室共用同音字。所以最后猜到这个人很可能不仅仅出身不凡,还很有钱。

  转眼算命先生已经结束堂食,许他江湖再见,直到身后传来四娘的吆喝声,萨摩才回过神来,看到浩浩汤汤来找他的一行人,带头的就是李郅!

 

  这时四娘开始报价了,萨摩多少有些紧张,想着前不久才狮子大开口要了一袋吊钱,李郅还能满足四娘又拿出一锭银子。

 “大理寺少卿一个月俸禄才多少,四娘你一回就收这么多,到时候把人家老婆本都花光了,四娘你就去给李郅做老婆吧。”

  萨摩说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从李郅的头顶开始倾泻而下,除了黄三炮,在场人的表情都木了,这样一来李郅更不敢在萨摩面前做出反应。

 “谁会这么有钱,多多钱都愿意往四娘和我手里塞?不排除是伽蓝国人。”萨摩心想,但想要证明李郅是否如他所说,他开始犹豫了,不知该不该问…

———————————

  Ps:萨摩多罗是大理寺卿的老师推荐的,打开卷轴前面几个人的介绍都很正常,到萨摩多罗这里就是〖精通伽罗术〗?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也许只是个让李郅保护他的借口。

  李郅又不会破案,所以是国师借助萨摩来铲除中央势力,安排伽蓝人和原先官员一比一对调。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_ouble_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