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_ouble_Y

VB/VX:用户0909625祝大家生活愉快

杨洋、一博、外卖

  最近两大外卖平台:美团和饿了么,又出新的激励机制了,均规定只有周订单总收入排名第一才有丰厚的奖金,所以杨洋继续呆在美团,好兄弟王一博则去饿了么继续当骑手。

  忙碌的一天大多在午夜结束,城市霓虹灯下承载着他们脚踩油门的放纵。

“有人问我为什么当骑手送外卖,出于礼貌我回答只是喜欢听风的声音。”杨洋开的小电瓶自然没有一博的摩托车快,但是开了一天快车的一博在这一刻非常享受放慢速度和杨洋并肩的快乐,第二天首先面对的仍然是早上6点的生物钟。

  今天是周六,也是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吃着两个馒头一碗粥的一博一直盯着手机里平台上的排名数据,激动之情不予言表:“哥,你看,第二名跟我还差三百多单呢!晾他一天也追不上我…走了…”一博在上摩托开始跑今天第一单前,还在这大街上手舞足蹈,给杨洋跳了段霹雳舞当鼓励。

 “注意安全!大家顶峰见!!”杨洋挥挥手,待一博的车走远了,才打开美团上的页面,自己果然连前十都没排上。

————————

 “你好,外卖到了。”杨洋敲了敲门,时间是8点45,这是他今天接的第四个单。

  门很快从里面打开,女人接外卖时嘴里念念有词:“不是说改早一点到吗?”杨洋微笑着说:“你应该是在平台上说的吧,那个时候我已经在路上了。”

  顾客“哦”了一声,随即又问杨洋可不可以以外卖员装扮帮她拍一个段子,就耽误一点时间,完成后可以给50元作为酬劳。

  杨洋上一秒还怕她给自己差评,心想只要帮忙就可以避免了吧。

 “好的,但是我衣服上的所属公司还是打一下码吧。”

   架好录像设备,俩人站在镜头前,一巴掌不够又一巴掌呼了过来,说好是借位,可是女顾客饰演的前女友,说不清是故意还是入戏太深,一米六的差点把一米八的大男人打哭了。

 “对不起。”女顾客跑回屋里,赶紧拿了一张五十元大钞,也就是杨洋能做,换成一博肯定反着来,把钱扔回去,打顾客两顿。

  但杨洋并没有就此泄气,只是费了点时间,还不知道自己下一单在哪里。

—————————

  一博的鬼火摩托早就被交警盯上了,把车停在斑马线前等红绿灯的他看到熟悉的交警看向自己,早已戴好头盔的他冲交警比了个耶。

  摩托车慢慢驶远,和他并肩的轿车速度以肉眼可见,刚要穿过路口时,突然变速的轿车就这样和他的摩托车撞上了。

  路上的行人看到这一幕,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在红绿灯工作的交警…

—————————

 在跑了二十几个午间饭点的外卖单子,12点铃声敲响,杨洋感觉他的好运要来了,因为他抢到了一个出价一千元的“送货”单,只是这个货有点奇怪,既然是要去一趟照相馆洗出自己的三张自拍照,送去一家餐厅。

  杨洋对此半信半疑,如果这是恶作剧,将会浪费时间让自己白跑一趟,但迫于金钱的诱惑,他还是在照相馆洗了自己的照片。

—————————

  距离千元大钞目的地只有6公里,30分钟肯定是能到的,此时摩托车的声音不绝于耳,行驶在路上的他,闻声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一博,倒在地上的还有他的摩托车。

  杨洋脑海里闪现的只有一种想法:“当我们披上这件外衣时,工作就是要把东西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手里,但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紧急情况,更要出手,因为这是刻在骨子里的。”

—————————

 “一博,发生什么事了?”杨洋赶来,还没等交警说话,肇事车辆的车主就在吧啦吧啦说个不停:“我都跟他说了,我负全责还带他去医院看,他说还要去跑单,没有这样的嘛,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我怎么知道这个老…先生是不是真送我去医院。”一博坐在地上,一只手捂着受了点轻伤的脚。

“等交警解决完,我陪你去。”杨洋站起身,询问交警情况和给他们的建议,一博却说自己和这个看上去也是三十出头但是有点秃顶的肇事车主去医院,心想自己可不能耽误了哥的工作呀。

  两人几番争执下来,直到交警说他也跟着去,杨洋才放心下来。

——————————

  好在对方线上确认订单,杨洋才进了餐厅,里面大厅很宽敞,少说也有十几张餐桌映入眼帘,还没等杨洋选择往哪走,有人起身一句一个“宝宝”,让他彻底懵了…

 “快来。”那人快人快语,大步流星拉住他的手走向其中一张餐桌,走到一个打扮时髦的女士面前,跟杨洋说:“这是我妈,”杨洋下意识地轻声回复句:“阿姨好,我叫杨洋。”便被那人按在了椅子上。

 “照片带了吗?”那人操作完手机,听到这话的杨洋不明觉厉地放在桌上,期间看了眼手机:【假扮我男朋友】与此同时钱已经进账了。

“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在金钱的诱惑下,杨洋用力地点了点头,伸出自己的右手,手心向上,跟那人的大手来了个十指相扣,也不管对面的女士面色多难看,在看了信封里的照片后,气急败坏地丢下一句:“没眼看。”还把照片拿走了。

  这一切杨洋看在眼里,叹了口气。

  旁边那人贴心地问道:“怎么了?觉得恶心?”

杨洋重重地叹了口气:“没有,只是觉得你不应该骗你妈妈。”

  只见那人同样心事重重地说:“我妈有点职业歧视,同时我也想让她知道她的小孩跟别人不一样。”

———————————

  过去的这半天,杨洋就是没接到单子也不心慌了,感谢这个千元单子,让他一下冲到榜一,而好兄弟一博也带来好消息,那就是公司高层跟他通电话了,说一博这周接单表现太完美了,找了记者要找他作采访,收拾打扮下说不定还能做代言人了:“就是这一瘸一拐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杨洋在高兴之余,很快自己也接到电话,同样也是公司高层的口吻,只不过跟他说的却是:“你穿着我们公司骑手的衣服拍视频,严重形象了我们公司形象…”

  剩下的杨洋听不清了,脑子都麻木了,说不出一句话,挂了电话宛如一具行尸走肉。也许以后城市的荧幕会挂起好兄弟一博的代言人宣传,这就够了。

  身上穿的这身外卖制服能脱,骨子里的信念不能丢,他永远是那个不会吵架,不会故意讨好别人的杨洋。

  人,做一行爱一行,想起这些天风吹日晒地将一件件外卖送到顾客手里,做到问心无愧就行。

  这时,城市大厦的荧幕亮起一片黄色光束,那种光比三盏霓虹灯加起来还耀眼,杨洋抬头一看,里面是一个无比熟悉的人,那个人就是他自己,竟然也成了美团外卖代言人!?

   手机又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电话那头是他听到过的女士声音: “杨洋,我不管外面的人怎么看,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评论(2)
热度(4)

© D_ouble_Y | Powered by LOFTER